刹车盘有裂纹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有裂纹不正常的:

1、很多高速下坡路段会在半山腰设计一个用来降温的水池子,用来降低制动鼓的温度。如果制动鼓的温度太高,直接进入水池很容易导致出现裂痕,严重者甚至炸裂。如果刹车片温度太高,停车休息一下,让它自然冷却;

2、发现温度高了才开淋水刹车淋水是国内卡车保障安全的一个重要装置,主要作用来降低制动鼓的温度,减小刹车的热性。而制动鼓如果太热的时候开淋水,只有让制动鼓开裂的后果;

3、过于依赖挂车制动:国内一些半挂牵引车为了防止在湿滑路面出现推头现象,将主车制动弱化,过于依赖挂车制动,导致挂车制动鼓负荷过大,导致故障率偏高。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出现裂纹一般两种情况,一种是本身刹车盘质量就不行,但您这个已经快5万公里了,分吹日晒又雨打的,有小裂纹也正常了,不算是质量问题,不正常的表现。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片的剪切强度不够,刹车片用料不好或者是压制工艺不行。另外就是高速或者连续制动情况下刹车片过热容易出现裂纹。出现裂痕的刹车片建议及时更换,有裂纹当然是不正常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