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减速标线与鱼骨线的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减速标线与鱼骨线的区别:

1、纵向减速是近年国标新提出的一个新标线,是车道两边画的菱形虚线,给驾驶员车道变窄的视觉压迫,达到提醒减速的目的。现在知道的相对较少,使用的也比较少;

2、所谓的鱼骨标线其实就是一种纵向减速标线,它是由直线以及菱形块组成的,刚出来没多久,就有许多车主出现违章的情况,其实如果现在的作用就是为了提醒驾驶员减速,通常出现的地方还是在高速匝道出入口;

3、或者是高速的急转弯地方,还有一些鱼骨线会出现在路口,没有人行通道的前方,在开车的时候我们看到鱼骨线在视觉上总有一种前方变窄的错觉,按照我们的意识,将会出现减速的行为。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随着汽车数量的增加,我国的交通环境越来越差。交通堵塞随处可见。 为了解决交通堵塞问题,越来越多的交通标志被画在道路上,并制定了许多新的交通规则。 一些新手司机不知道这些交通规则。他们在路上开车时经常违反规定。有时候,当他们被扣分时,他们不知道自己哪里错了。道路上增加了鱼骨标志线。如果出错,将被扣3分,业主将在10天内损失1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