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弯会被拍下来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行车道右转弯一般都会被拍下来的,被拍下就会处罚了。未进入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100元。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会被拍啦,在直行车道右转会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扣3分。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规定: 第三十六条根据道路条件和通行需要,道路划分为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实行分道通行。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情况的,但是在直行道上转弯都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属违法行为。“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全称是‘机动车通过有灯控路口时,不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规定车道’。在路口转弯车道直行,在直行车道转弯,这些都是典型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这种违法行为将被扣2分、罚款100元。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违法行为了,如果这个路口有监拍的话,就会被处罚的,你这种情况是属于未按导向车道行驶的,罚款50-100元不等,扣2分。罚款的话,有的地方执行上限罚100元,有的地方执行下限罚50元,就看当地的具体规定了。但扣分都是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