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行车道右转弯扣6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直行车道上右转了的处罚标准:

1、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2、驾驶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扣3分,罚款100元;

3、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处罚标准:不扣分,罚款100元。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行车道右转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违章行为,需要根据道路性质而定。《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一条规定机动车通过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交叉路口,应当按照下列规定通行:在划有导向车道的路口,按所需行进方向驶入导向车道。如果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进入右转车道,在直行车道右转算违章,属于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驾驶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通常指不按车道行驶,压线、骑线行驶三种,一般都是罚款200扣3分的。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不按照规定车道通行,驾驶人记3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记分,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