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过户流程需要去本地办理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过户原车主不去,也是可以过户的。但是需要提供以下手续:

1、二手车过户原车主需要提供的证件包括:注册登记证、行驶证及身份证等证件。买车人需要提供身份证,如是外地户口需要居住证或暂住证件;

2、车辆过户首先要进行车辆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1%-2%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大约在165元;

3、原车保险商业险可以退保(交强险不可以退保),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买车人。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双方都到场办理的,车辆过户所需手续:卖方:车主身份证、车辆登记证、车辆行驶本、购车原始发票(如果之前过过户就是过户票);买方:身份证,外地人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部分城市改用居住证,能联公安网的!);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或持上次过户发票。(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车辆行驶证原件;车辆登记证书(大绿本);外迁需要购置税小本(2001年以前是小红本2001年以后小绿本)。(2012年前需要,2012后绝大部分城市不需要了。除非自治区,就不一定。)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双方:签订二手车买卖合同 ,带齐以上所有手续,到二手车过户大厅办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现在车管所规定,必须原车主到场并签字。因为社会上有,假冒车主偷过户的现象。 这样做也是为车主本人负责的,机动车辆保险条款中规定,在保险有效期内,保险车辆转卖、转让、赠送他人或变更用途,被保险人应当书面通知保险公司并申请办理批改,否则保险公司有权拒绝赔偿。随着二手车交易的增多,随之发生的保险问题也时有发生。未经交警部门正式办理过户手续的二手车交易,本身就不受法律保护,也不被承认。所以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办理保险过户是重要的环节。同时二手车保险过户也能有效防止二手车诈骗发生。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过户不一定原车主本人去。车辆过户,不一定买卖双方都一起去办理,但是需要买卖双方的身份证原件。可以办理授权委托,指定一方全权办理,委托书需要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