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牌选号有什么讲究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牌选号一般是没有什么讲究的:

1、挑选对车主具有纪念意义数字号码的车牌。因为现在大部分地区的车管所都会在规定数量内放出一批车牌号,提供给车主自行选择,在该范围内挑对自己有纪念意义的号,比如出生日月、结婚日期等等;

2、挑选那些"万金油"型的车牌号码,也就是大家都会喜欢的通用的吉祥数字,或者连号,或者顺号等等,比如"888""666""789""168"等等,但是这些号码牌一般而言都是要进行拍卖才能获得,价格较高。如果是有些信仰的朋友,可以通过一些流行的方法,比如易经算卦、星座或者塔罗牌等占卜来算一算自己适合哪些数字,然后再根据这个选择相应车牌。这可不是迷信哦,有一定的科学根据;

3、如果车主有了几个喜欢的车牌号码,最好再准备几个与该号码相近或者相似的备用号码,一旦选不到自己第一喜欢的号码,也可以看一下有没有后备喜欢的号码。比如"366"和"369","288"和"388"等等;

4、由于车牌号码众多,特殊的号码价格又过高,如果车主对于车牌号没有非常特别的要求的话,那么建议尽量选择读起来最顺口、看上去最好记最大众化的车牌,这样的车牌相对而言也比较容易能够选到,而且价格不高。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技巧:不选恶搞型的号牌,如00544(动动我试试),这类车牌很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影响他人驾车情绪,碰到性格暴躁的人,往车上动一下也不是没有。不选招人眼球的号码,如44444、99999之类的连号,这样极易吸引热的注意,从而影响后行车辆驾驶员的注意力,产生交通安全隐患注意事项:其实选车牌号选一个认为有纪念意义或者比较好记的数字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