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车距离调节按钮是干什么用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调汽车后视镜角度。L调左镜,R调右镜。四个箭头分别让镜面向四个方向倾斜。带图标的收起后视镜,在狭小空间停车时有用,可防止后视镜意外受损:

1、安全车距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

2、安全距离没有绝对的数字概念,它视具体情况而定,一般来说,车速越快、车重越大,安全车距所需要的间隔长度也就越长;

3、安全车距还会受很多其他因素影响,比如天气情况、光照强度、司机视力、刹车设备、路面状况等。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后门窗户锁止,为了防止后排小朋友乱按窗户升降造成危险,此按键可以锁止窗户升降,说简单点就是可以使后排窗户升降失效。安全车距是指后方车辆为了避免与前方车辆发生意外碰撞而在行驶中与前车所保持的必要间隔距离。保持安全车距是防止追尾事故最直接、最有效、最广泛和最根本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