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车轴怎么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车轴的计算方式:

1、车轴数的确定是由车辆的总重和轴重确定的。按照以前的标准,我国的超限标准为轴重10吨,即每个轴10吨,二轴车20吨、三轴车30吨、四轴车40吨、五轴车50吨、六轴及以上车55吨。而自从921新规出来后,新的超限标准则执行上图中的限定标准;

2、车轴是承受车辆质量的关键部件,并且在车辆行驶过程中会承受冲击等多种力量;

3、因此需要车轴有足够的强度和韧性,所以车轴的制造一般都会选用专门的车轴钢。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挂车车轴后桥壳在承受垂直载荷时(汽车前进式汽车产生侧滑时)会产生垂直弯曲,汽车制动时,桥壳会产生水平弯曲,同时桥壳在工作是含要承受扭矩作用。因此计算或桥壳的强度时,必须对它所受到的这些载荷进行分析,计算时通常把后桥看成一个钢管,以他在前进时承受车轮作用的反力为大应力来计算。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几对车轮就是几轴,从边上看,有几个车轮就是几轴(两个车轮靠在一起只算一个)。擅自改变车辆类型或用途。指擅自将客车改为货车、货车改为客车、普通货车改为专用货车、专用货车改为普通货车、卧铺客车改为座位客车、座位客车改为卧铺客车。擅自改变车辆颜色。指擅自将驾驶室和车身改为与原车辆不同的外观颜色。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依靠车轮。按照前后方向,每组平行的车轮之间都会有轴进行连接支撑(可能是整根轴,也可能是断开让车轮独立跳动的轴)。因此,要判断汽车有多少根轴,只需要从一侧数有多少排轮子就可以。微型和轻型车都是两轴的,重载车辆多在3轴以上。特种的重型平板拖车也许会有上百根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