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转弯技巧如何回方向盘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转弯技巧回方向盘方法:

1、关键是找到打方向盘的感觉,打的方向不要猛打,因为你要是打的太多,一打一回之间浪费的时间太多,在连续弯道打,方向打的果断点,一犹豫有可能就过了。回车的连续弯道是S门,当时就是感觉车头过了门就打,到下个门,打向另一边的方向要快,连续找到几次感觉就好了;

2、在转动方向盘的时候,两手不松开,应该两手呈“9点1刻”位置握紧方向盘。可以向两边各转动180度,这样的转向幅度,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已经够用了。少数情况比如过盘山公路的掉头弯,或者停车入库的时候,两手交替重复这一动作即可,这就是所谓的“整把打轮”;

3、方向转完之后还是要回正的,如果不是这样整把的转向,很可能就会忘记自己转了多少圈,导致不知道要回多少。另外,这样“整把转向”的好处是可以最快地把方向转到位,并且可以最快回正。转方向的大忌就是一点一点地“捣轮”,新手最容易犯这种毛病。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好车速。新手开车一定要慢,这是最重要的前提之一。特别是拐弯时,一定要提前减速,只有慢一些才能安全的通过,或者拐错了能及时更正。相反如果拐弯速度过快就容易出现危险。右拐时尽量拐小弯。右拐时,有时会遇到直行的会正在行驶的车辆,像十字路口,这时你要拐弯就要拐个小弯,这样不会影响直行车辆正常行驶,否则会阻碍他人的。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外侧—内侧—外侧在转弯时既想要快速通过弯道又不希望产生太大的离心力的话,就必须充分利用道路的宽度,尽量以趋于直线的大弧度来转弯,所以,在转弯开始前要靠着弯道的外侧进入弯道,到中间的时候要靠着弯道的内侧行驶,也就是说在弯道弧顶的地方应该紧靠着弯道的内侧行驶,在过了弯道弧顶之后,再切回弯道的外侧,靠着弯道的外侧驶出弯道,即过弯时要选择“外-内-外”的转弯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