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包围改装年检怎么通过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包围改装车是可以过年审的:

1、但是如果事先未经过交通管理部门的批准,改装大包围的车是违法的、无法正常通过年检的;

2、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

3、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应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在对汽车进行装饰美容或改装前,要先了解相关法规,以免陷入误区,否则不仅验车时过不了关,甚至还会造成安全隐患,甚至受到法律的制裁。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加了前后和侧面的小包围还有车贴,如果属于已登记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的,就是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 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车辆外观改变的情况下,是不允许检测通过的,你家装的小包围,属于是擅自改动车辆外形。所以说在年检之事通不过的,必须得恢复原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