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室垫子用密封胶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门室垫子是用密封胶的:

1、建议在拐弯的地方涂抹一些密封胶,防止轻微泄露气门室盖垫漏油可能会使汽车发动机过高产生刺鼻的油烟更有甚者直接将油滴落至路上造成环境污染和清理不便,因此汽车需要定期检查、排查问题防止此类现象发生。废气管堵塞,发动机舱压力得不到释放;

2、装配时螺丝压力不均衡、螺丝压力过大,使气门室盖变形、气门室盖垫老化、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堵塞、密封圈密封胶质量次等;

3、由于气门室位于发动机上部,气门室垫漏油后,会顺着汽缸盖往下流油,因发动机工作时机体温度较高,粘附在机体表面的机油会慢慢蒸发,产生刺鼻的烟气。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要自己动手换缸垫要注意油道和水道,缸垫基本是拆下就不再使用了的,因为经过一次压盒,它的韧性没了,一般不会在使用,注意不要把汽缸垫装反了,装反了的话会水温高,检查一下缸体和缸盖是否平整,螺丝安装一定要均匀用力,我们常使用的一般是,密封胶王和三和密封胶这是常用的牌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