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车受国六影响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二手车是受国六影响的:

1、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会对二手车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也不至于所谓的“轩然大波”;

2、毕竟愿意买二手车的人还是会买二手车,再说国内个城市的迁入政策并未改变,且国家政策的趋势是慢慢取消二手车限迁,一些城市其实已经降低了迁入标准;

3、对于还没有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地区来说,二手车市场受到的影响更是微乎其微了;

4、买二手车的人多数是为用车且准备三五年内换车的人,性价比才是他们的不二之选,即便是国五新车“跳楼价”,也不至于比二手车性价比更高。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导致国五新车价格降低,会导致二手车的保值率也有所下滑,但保值率高的热门车型依然是纹丝不动。对于秉持“买新不买旧”观点的人来说,国五车的降价会使得他们顾虑重重。还有一方面就是购买“国六”车型意向强烈,使得不少人直接放弃购买二手车。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二手车从业者表示,目前二手车市场得到的消息显示,二手车市场或将在2020年1月1日才开始实施国六排放标准。而二手车商从收车到售出的平均流水时间只有30天左右,所以里二手车市场正式实施国六标准还有很长一段时间。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二手车从业者还以北京二手车市场举例称,据悉在二手车市场正式实施国六标准后,国三、国四、国五的北京牌照二手车在本市内可以正常过户,但外迁进入北京的则必须要达到国六标准,国五及以下标准将不允许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