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降温喷雾是什么原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降温喷雾:

1、首先,最显而易见的无疑就是降温功效,喷射后遇热就可以迅速汽化,从而吸收空气中以及实物表面的热量,达到快速降温的效果;

2、其次,它的运用场景不仅是适用于车内内饰,而且还可以对人体进行降温(对人体没有副作用),再加上降温剂伴随的清淡香味,能够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

3、我们在行车的时候把车窗打开,这样的话会让我们感觉非常的不舒服,毕竟坐在这个热气腾腾的车子里面确实是非常不爽的,而且如果车窗全部打开,车速如果高一些的话,就会和空气形成一定的对流,这样的话就能够有效的加快热气的排出。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知道降温剂里面是含有化学物质的,那么在高温作用下肯定是非常不稳定的,而如果长时间存放在太阳直射到的地方,很可能会出现爆炸的现象。其次,如果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不小心讲降温剂喷射到玻璃上,那么在长期暴晒之下,很容易会造成玻璃爆裂的情况。即使没有出现爆裂,多多少少都会影响玻璃的牢度系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