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清洗油路自己能做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清洗油路自己不能做的:

1、清洗油路一般建议汽车油路清洗频率应是3-4万公里/次,根据国内油质的因素考虑,最好是每间隔2万公里做次清洗节气门、喷油嘴、油路。清洗油路已包含喷油嘴,因此,还需要清洗进气道,即节气门至发动机进气门的这段,可以用免拆法清洗。并且依据自己行车的路况以及车况适当增减,例如:城市路况的拥堵会加快沺路堵塞;

2、清洗的目的在燃油系统工作了一段时间之后,燃烧形成的积碳和胶质会附着在喷油嘴上,使啧油嘴岀现粘着甚至堵塞的现象。而空气、汽油中的杂质与尘埃,也会造成油路不畅;

3、或堵塞,最终在喷油嘴上形成积碳和沅积物。长时间不清洗油路,积碳和沉积物会堵塞喷油嘴针阀、阀孔,影响喷射系统精密部件的性能,导致喷油不畅、雾化不良,甚至不喷油。从而造成汽车的念速不稳,油耗上升,加速无力,起动困难等结果;

4、清洗方法直接向油箱中添加燃油清洁,这是最简便的方法,但是效果不持久,清洗的效果也并不彻底。适合行驶里程较短的车辆使用。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油品好的话,可以不用清洗。如果要清洗,通常在30000公里以上。在常规保养中,更换“四滤”(包括机油滤清器、空调滤清器、汽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是最基础的项目。每5000公里保养需更换机油、机滤,清洗一次空气滤清器的滤芯。而现在很多油品都加注了清洁剂,很多车型即使过了1万公里也未必需要清洗或更换,不能自己做的。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不能自己做的,清洗油路是一项必不可少的保养项目,去除喷油嘴出现粘着甚至堵塞的现象; 坏处:清洗剂中含有大量化学成分,过频清洗还会对三元催化器造成很大损害,对车辆造成不必要的损伤。 平时所说的汽车油路,通常包括两种:机油路和汽油路。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发动机漏油,那么最好能够定期做一下清洗。 发动机漏油常见的是气门室盖垫漏油,漏出的油会附着在整个发动机上,机油是比较容易粘上灰尘的,灰尘泥土和机油混合,经过发动机的高温烘烤,会形成很厚的一层油泥,这个一般是不能自己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