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扣多少分只考科目一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等六个月暂扣期结束,去车管所报名学习并参加科目一的考试,考试通过才能恢复驾驶证的正常使用,公安部修订发布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39号令)第六十八条规定:

1、机动车驾驶人在一个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到12分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其机动车驾驶证;

2、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十五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违法行为地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参加为期七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学习;

3、机动车驾驶人参加学习后,车辆管理所应当在二十日内对其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科目一)。考试合格的,记分予以清除,发还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合格的,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拒不参加学习,也不接受考试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公告其机动车驾驶证停止使用。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酒驾是暂扣驾驶证六个月,并且在要学习一周并考科目一,考试通过后会给你一张成绩单之类的纸条,在驾驶证暂扣满六个月后凭那张纸条到交警队领取驾照,拿到驾照后才可以开车,否则就是无证驾驶。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交通法规定,酒驾了,处暂扣驾证6个月,扣12分,得重考科目一。当然有罚款,罚款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具体金额各地不一样,我们这里罚1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