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停技术原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启停技术原理是:

1、目前现有的启停系统只能在车辆完全停下来时才关闭发动机,而博世推出全新带滑行功能的起动-停止系统在车辆滑行时即可关闭发动机(如高速下坡道);

2、同时,在自动挡车型中使用控制系统自动控制离合器,将发动机与传动系统分离,以延长滑行距离。当滑行中驾驶员操作油门或刹车踏板时,发动机会迅速启动;

3、集成起动机/发电机是一个通过永磁体内转子和单齿定子来激励的同步电机,能将驱动单元集成到混合动力传动系统中。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启停”系统其实就是一套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的系统,核心在于行驶过程中根据车速和停车时间,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点火,尽量减少怠速时产生的燃油消耗并降低排放,主要适用于城市交通中等待信号灯或是堵车时。发动机熄火后,电源还能取代皮带轮对发动机冷却风扇及车内空调提供运转动力。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启停系统的工作原理是,当车辆因为拥堵或者路口停止行进。驾驶员踩下制动踏板,停车摘挡。这时候,Start/Stop系统自动检测:发动机空转且没有挂挡;防锁定系统的车轮转速传感器显示为零;电子电池传感器显示有足够的能量进行下一次启动。满足这三个条件后,发动机自动停止转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