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停车开暖风睡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停车开暖风睡觉是不安全的:

1、汽车发动机工作时,如果气缸内的汽油不完全燃烧,就会产生高浓度的一氧化碳,当汽车行驶时,由于空气通过空调设备产生对流,所以车内一氧化碳的浓度很低;

2、但当汽车停下来,空调继续开着,车门和车窗都关着,车内空气不能流通,发动机排放的一氧化碳如果漏入车内,会逐渐积聚并增加其浓度,导致中毒,甚至死亡;

3、打开空调时,如果你把车停在车库里,用空调打个盹,即使打开窗户也很危险,因为车库实际上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地方,而且一氧化碳浓度很高也有可能导致一氧化碳中毒。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长时间在停车状态下打开空调,对人体危害最大,车内空气流通不正常,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怠速是指发动机在无负荷的情况下运转,只需克服自身内部机件的摩擦阻力,不对外输出功率。维持发动机稳定运转的最低转速被称为怠速,是发动机五大基本工况之一。工作性能良好的发动机,其怠速一般为550--800转/分钟。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封闭的车内,开着空调的车内会产生大量的一氧化碳,仅20分钟,一氧化碳浓度就会超标,有明显的窒息感,无论是什么车,无论设置成内循环还是外循环,一氧化碳都会跑进车内的,密封性能非常好的车开空调时打开内部循环也会不安全的,所以不建议在车内开空调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