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开暖风睡觉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的,因为开暖风需要启动发动机,所以是耗油的, 相对于冷风的话耗油会少点:

1、而开暖风如果在行驶中是不耗油,因为车内的暖气是靠汽车的散热系统提供的,它和发动机的转速功率没有关系;

2、现在的汽车空调一般都是单冷的,冬天是在利用发动机的水温打暖风,所以,冬天使用暖风的时候,空调压缩机是不在工作,油耗就不会增加;

3、当然,从理论上说,打暖风的时候会增加暖风机的电耗,也会间接增加油耗,不过因为暖风机的功率小,这点增加一般就忽略不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暖风和空调制冷两个相比的话,暖风的话因为不会消耗发动机的动力,所以虽然费油,但是还不如开空调制冷的时候费油。但是总的来讲开暖风的时候仍然要保证发动机运转才可以,所以还是要消耗燃油的。也就是说,发动机不工作的话,汽车是没有暖风的。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说停车时打着火开暖风当然是费油了,它是消耗的是电瓶。在寒冷的冬天(甚至深秋及早春),汽车暖风系统可以给车内提供暖气,提高车内的温度。在冬、春、秋季,空气湿度大,车内外温差较大时,车窗玻璃上会结霜雾,从而影响驾驶员的视线,不利于行车安全。这时,开启暖风系统可除去车窗玻璃上的霜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