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好安全带可以降低多少伤害危险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系好安全带可以降低百分之80害危险:

1、安全带是发生碰撞事故或实施紧急制动时保障驾驶员和乘客安全的重要工具,被称为汽车的“生命线”。为保障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驾乘人员在机动车行驶中要使用安全带;

2、高速行驶的汽车发生碰撞,或遇到意外情况紧急制动时,会产生巨大的惯性力,根据不同的行车速度及撞击程度,这个惯性力可能超过司机体重的20倍。惯性力使司机及乘客与车内的方向盘、挡风玻璃、座椅靠背、车门等物体发生碰撞,极易造成对驾乘人员的严重伤害,甚至将驾乘者抛离座位或抛出车外;

3、安全带的作用就是在汽车发生事故时,将驾驶人员束缚在座位上,防止发生二次碰撞;同时安全带有缓冲作用,能吸收大量的撞击能量,化解巨大的惯性力,减轻驾乘人员的伤害程度。汽车事故调查表明,在发生正面撞车时,如果系了安全带,可使死亡率减少57%,侧面撞车时可减少44%,翻车时可减少80%。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看个人的反应以及身体素质,普通人也就是缺少锻炼大肚腩的人肯定带上安全带死亡率低一点。但是对于身体素质极好反应能力高的人,安全带其实会成为致死的束缚,因为这类人很大几率可以在车祸瞬间逃出车外。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个人的身高不一样,车和车安全带位置不同,所以要针对自己的身材调整安全带,现在绝大多数家用车都能调节安全带的高低,一般都是有个锁止按钮,也有向外拔出释放锁止的。高低点之间有10厘米的调节范围,可以阻挡以外达到百分之80 。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百分之八十以上吧,安全带在系带的时候对身体特别是肩膀有一定的“拉力”,时间长了会感觉不舒服。所以安全带的高低以自己系带舒服为合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