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加速改装犯法吗原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氮气加速改装不犯法,但是违法汽车私自改装,有下列情形之一,在不影响安全和识别号牌的情况下,机动车所有人不需要办理变更登记:

1、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加装前后防撞装置;

2、货运机动车加装防风罩、水箱、工具箱、备胎架等;

3、增加机动车车内装饰。 也就是说,这三种情况是允许的。除此以外的改变机动车品牌、型号、发动机型号,改变已登记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都属于非法改装。 故不合法的,这个是属于非法改装;

4、汽车发动机使用的氮气加速,实际上使用的不是氮气,而是一氧化二氮(N2O),它的原理是,将车载钢瓶中的一氧化二氮充入工作中的汽缸,增加发动机进气中的氧含量,同时增加供油系统的喷油量,在不改变发动机构造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发动机使用的氮气加速,实际上使用的不是氮气,而是二氧化氮(N2O)它的原理是,将车载钢瓶中的二氧化氮充入工作中的汽缸,增加发动机进气中的氧含量,同时增加供油系统的喷油量,在不改变发动机构造的情况下,在短时间内提高发动机的输出功率,你会问,为什么不直接在发动机中加入氧气,而是加N2O因为氧气加入后,汽缸内的爆燃过于剧烈,不适合使用,所以换成了二氧化氮。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NOS的工作原理是把N2O(一氧化二氮,俗称笑气LAUGH GAS)形成高压的液态后装入钢瓶中,然后在发动机内与空气一道充当助燃剂与燃料混合燃烧(N2O可放出氧气和氮气,其中氧气就是关键的助燃气体,而氮气又可协助降温),以此增加燃料燃烧的完整度,提升动力。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改装使用的是二氧化氮,而不是氮气。氮气是用来灭火的,而汽车注入的二氧化氮,主要成分是氧气,目的是助燃的。生产制造销售氮气可以,改装二氧化氮是非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