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漆被刮了报保险还是自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漆被刮了:

1、你蹭掉的车漆部位应该是后保险杠,如果有划痕险就等着保险快到期到时候全车弄吧,还行珍珠白的,除非你一年内多次出险第二年才会涨价;

2、你可以让他给你陪不会,报了保险第二年不是会涨价,也可以等着看什么时候有事故了,如果是金属部位掉漆确实需要趁早修,比如哪个车给你追尾了;

3、掉了一点漆如果不严重就自己掏钱修吧或者可以买一根点缤补漆笔,是优惠没了,后保险杠都是塑料材质的。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个人建议先不要补漆,因为车头位置是很容易刮蹭到的,你可以等到下次再发生刮碰的时候一起再报保险,而且最好是责任在对方的那种,因为你报一次保险,来年的保险费用就要升好几千,不划算。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要算计一下,车漆被剐如果补漆大概需要多少钱,如果少,还是不要走保险,如果多了,走保险划算,因为当年走了保险第二年的保险一分不少,如果当年没有发生任何保险事故,第二年车险可以少交不少呢。你自己权衡一下吧,具体的询问保险公司和汽车修理公司,比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