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时跳齿的故障现象无法启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微型轿车(如奥拓)发动机正时传动装置为齿形带式传动,使用中,若不定期进行维护调整,会出现正时齿带跳齿,而导致发动机不易启动、加速不良等故障。正时齿带跳齿的原因:

1、传动带接触了油类:正时齿带为橡胶件,使用、维护中,应保持干净清洁,若接触了油类或其他溶剂,易使传动带腐蚀变形,造成打滑而跳齿;

2、未及时检查调整正时齿带张紧度:正时齿带使用一定里程后,会自然伸张,若不及时调整张紧度,就易出现跳齿;

3、使用不当:由于正时齿轮带是橡胶件,不正常的急速启动,急加速都会使齿带短暂伸拉长而跳齿;

4、当汽车行驶在沙土路上陷车后,若加大油门轰松离合器向外冲,不但会使齿带跳齿,还会损坏其他零件。遇有这种情况,应采取挖坑加垫的方法,使汽车平顺地驶出陷坑。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看跳多少齿,如果只跳一个感觉不大,主要是加油会感觉没有以前有力,声音也会稍显沉闷。二齿或以上就会明显感觉发动机抖动厉害,跳多了完全就着不了车了,也可能还会顶坏气门。发动机正时皮带的主要作用是驱动发动机的配气机构,使引擎进、排气门在适当的时候开启或关闭,以保证发动机气缸能够正常地吸气和排气。在有些车型上,像大众捷达(电喷)、桑塔纳2000、宝来、奥迪等,正时皮带还同时肩负着驱动水泵的任务。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时链条的可靠性很高,正时链条一般在15万公里之内使用是正常的,理论上说,正时链条可以终生免维护,在实际使用的时候,正时链条也会产生一定磨损或者拉长,一般正时链条拉长了就会有异响,这样的话张紧器也作用不大了,继续跑的话会容易跳齿了,然后会点火正时不对,发动机油耗高,动力下降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