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卡钳罩影响散热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种装置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并且也会影响安全性,所以不建议车友们使用:

1、很多喜欢改装车的朋友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更换一套更加好看的刹车卡钳和大轮圈,因为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

2、但是,市面上假的刹车卡钳是有很多的。正品的刹车卡钳是很贵的,有些车友为了追求视觉效果会为自己的爱车安装卡钳罩,这种东西其实就是起到装饰作用,并没有任何实际的作用。卡钳罩会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在行驶过程中甚至还会出现断裂或脱落现象,这样是非常影响安全的;

3、所以,建议车友们不要使用卡钳罩这种东西。很多车友改装卡钳不是为了视觉效果,而是为了增加制动力。其实要增加制动力,应该首先更换刹车片,一套好的刹车片能够显著提升制动力。如果只更换了刹车卡钳,但是使用的刹车片还是一般的刹车片,那制动力的提升是不显著的;

4、很多人都追求大活塞刹车卡钳,其实有些车换上大活塞刹车卡钳后,制动力还会变弱,这是因为刹车总泵根本推不动有些大活塞制动卡钳。所以,车友们在升级刹车系统时,一定要找专业店家,并且要用正品配件。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装置影响刹车卡钳散热,并且也会影响安全性,所以不建议车友们使用。很多喜欢改装车的朋友都会为自己的爱车更换一套更加好看的刹车卡钳和大轮圈,因为这样看起来视觉效果更好。但是,市面上假的刹车卡钳是有很多的。正品的刹车卡钳是很贵的,有些车友为了追求视觉效果会为自己的爱车安装卡钳罩,这种东西其实就是起到装。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卡钳罩主要使用了耐高温胶,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褪色效果非常难看,如果使用质量不好的卡钳罩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卡滞或者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造成爆胎,高速行车时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为了行车的安全不要安装。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几乎没影响。影响肯定是有的。你说的意思是没得风进入冷却。就算影响也是影响热的散发会影响散热,家用车没得这样设计,但是实际上家用车没得这种设计,利用风道给刹车散热。你说的和我说的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