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卡钳罩安装后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罩最好不要安装,安装卡钳罩的坏处:

1、安装卡钳罩后会影响刹车卡钳的散热,这样会导致刹车系统出现热衰减问题。如果出现了热衰减,制动力会下降并且制动距离会延长,这样会严重影响行车安全;

2、卡钳罩可能会断裂。如果在高速行驶的状态下卡钳罩断裂,断裂后的碎片可能会卡在卡钳或刹车片与刹车盘之间,这样是非常危险的;

3、高温下卡钳罩可能会熔化,这样也会造成危险;

4、安装卡钳罩后会增加簧下质量,这样会影响车子的操控。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卡钳罩主要使用了耐高温胶,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褪色效果非常难看,如果使用质量不好的卡钳罩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卡滞或者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造成爆胎,高速行车时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为了行车的安全不要安装。另外,汽车卡钳罩在安装时需要修剪,固定时需要使用到AB胶水,如果AB胶的质量不过关或者粘合表面没有清理干净就会容易脱落,卡钳罩还会影响卡钳的散热。同时在更换刹车片时,使用胶水固定的卡钳罩是非常难拆解的,带来不必要的麻烦。综上所述,汽车卡钳罩的安装很没必要。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用的刹车卡钳罩会影响刹车盘散热,影响正常的刹车距离,不建议改装,虽然改装卡钳非常漂亮显眼,同时在性能和视觉上满足改装车主的需求,但是改装刹车卡钳的成本却是非常高的,不适合一般的车主。因此就衍生出一种卡钳罩来提升整体视觉效果,但是如今的卡钳罩一般属于单一通用型,无法与卡钳完美配合,很容易掉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