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钳罩安装必须下轮毂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卡钳罩安装是要拆下轮毂的,刹车卡钳罩安装的方法如下:

1、现在卡钳改色主要就是要把卡钳表面用化油清洗剂清洗干净;

2、如果用锈迹或污垢用钢丝刷刷干净弄干就可以-喷高温漆了,漆干了后再喷一层光油,这样就不会容易掉色及刹车粉末腐蚀的;

3、正常2,3年不会掉漆的,也没有任何不利于卡钳安全因素的。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汽车卡钳罩主要使用了耐高温胶,但是使用时间长了容易褪色效果非常难看,如果使用质量不好的卡钳罩掉落到轮胎机械部分卡滞或者卡钳罩上的铁棍插入轮胎造成爆胎,高速行车时是非常危险的,因此为了行车的安全不要安装。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卡钳罩安装必须拆下轮毂,不拆下是安装不了的。刹车卡钳是具有使运动的车轮减速、停止或保持停止状态等功能的钳类装置,一般只用于盘式刹车系统。盘式刹车的工作原理可用一只盘子来形容,用拇指和食指捏住旋转的盘子时,盘子也会停止旋转,拇指和食指就是起到了刹车卡钳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