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车推头解决方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前驱车推头解决方案是:

1、如果车辆在接近顶点出现转向不足,应予以负增加外倾角,使前轮增加抓地力,或者降低后轮束角,这样就可以协助平衡前后轴的抓地力提升前轮距;

2、如果后轮驱动的车型准备出弯出现转向不足,那么就可以降低前轴高度而抵消其作用力,或是提升避震器的阻尼系数,促使避震器提升前轴行程,或压缩后避震器的行程;

3、若发生在前置前驱车型上,提升限滑差速器的作用效果也能解决这个问题。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驱车不会甩尾,都是推头进的,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转向不足,你稍稍的减速就能解决问题…… 后驱车很容易甩尾,也就是通常所说的转向过度,解决的办法仍旧是减速。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推头,是形容汽车转向时的一种失控表现,“推头”的学称叫做“转向不足”。

前驱车常常会在弯道极限时出现这种现象。这是因为前驱车的发动机和驱动轴中心在车辆前部,驱动轮也在两个前轮,所以在过弯时前部重心因惯性而往前,容易突破前轮的地面附着力,发生转向不足,这也就是“转向不足”产生的原因。

推头的也不是没有办法克服的,当车速过快时转弯时,车头会不按照驾车者的意图转弯而继续向前推去,此时只需松开油门,轻点刹车便会使车回到正确的轨道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