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选车牌号有效期止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可以的,网上选号步骤:1、互联网自编自选号牌仅限于小型汽车新车注册登记,中型车、二手车还不能进行网 上选牌。未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或已经办理过注册登记申请,但未确定机动车号牌的,都可以采用互联网预选号;

2、市民在录入资料时,必须按照身份证明或单位所属行政区域进行选号。居民身份证 明、单位组织机构代码证、境外身份证明的名称和号码必须真实有效,车辆识别代号录入时英文字母必须大写。因此,请市民在录入系统时严格校对,任何号码录入错误,都会导致自编自选号牌无效;

3、互联网选号系统确认预选号牌后,机动车所有人当日需上牌的,必须使用激光打印 机打印选号凭证。无条件打印的,则必须在次日9时后,到相关登记点才能确认所编号牌;

4、机动车自选号牌一经确认无法更改,并要在三个工作日内到车辆管理所办理机动车 登记,正式确定机动车号牌。超过三个工作日的,或预选号录入的车主、车辆信息与车管所登记信息不一致的,预选号牌无效,系统将自动收回预选号牌,重新纳入号牌资源库。每个车辆识别代号在网上只能成功选号一次。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网上选号10天内(各地可能有差异)就要上户,车管所规定逾期不上牌照按放弃处理,15天后原选牌照回到牌照库。但一般不是15天一到就能马上重新申请,系统有个更新的时间,所以只有从10天开始每天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