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断裂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断裂的原因:

1、其实火花塞是否需要更换,拆下来检查一下就知道了,看看烧的颜色、电极的间隙、瓷体与金属外壳的缝隙是否漏气等等;

2、如果发现汽车在凉车状态下启动比较困难,行车时有明显的顿挫感、怠速抖动,或者发动机加速性能下降时,都应该及时检查火花塞。因为车辆一旦出现上述几种表现,都有可能是因为火花塞老化所造成的;

3、汽车保养很麻烦的,当车子行驶到一定的公里数时,火花塞就会产生积炭电极间隙也会增大,积炭会使发动机油耗增大,火花塞间隙增大会造成启动困难。

樾辰
【认证专家】樾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保养的项目中,有一个小备件不是很起眼吗但是很忙重要那就是火花塞,根据火花塞材质和形式他的更换周期也是不一样的,他们的更换周期一般是3万之8万更换。因为火花塞的重要性和他的工作环境我们要定期检查更换。因为火花塞的工作环境和工作位置要特别注意,他会出现一些损坏的情况,如侧极断裂,中心电极脱落烧蚀,绝缘瓷片开裂等这都是常见故障。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火花塞陶瓷体断裂并非产品本身质量问题,可能是由于火花塞安装、取出过程中,使用了不适当的工具造成的。另外,扭力过大也有可能导致断裂。根据火花塞螺纹直径的不同,所需安装扭矩也有所不同。安装火花塞时首先用火花塞安装胶棒将火花塞转上,直至碰到密封垫圈。然后使用扭矩扳钳按照扭矩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