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油门踩离合怎么踩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油门踩离合踩的方法如下:

1、科目三正确起步步骤为模拟灯光考试完毕后,听到语音提示"请起步",踩尽离合器,将挡位挂入一挡,打开左转向灯(必须大于3秒),同时还要左扭头观察左后视镜,确认安全后鸣笛;

2、放下手刹,缓慢抬离合至半联动状态,轻加油,注意不可以溜车。顺利起步后松开离合器,加油门踩离合器,一挡换二挡,然后缓慢向左驶入行车道;

3、松离合器一定要稳,不能太快,太快的话发动机输出的动力和变速箱输入轴的动力不成正比,摩擦力突然加大,就会造成熄火的现象,通俗点来说,就是转速偏低。所以在起步时,缓慢送离合,同时轻踩油门,当转速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完全松开离合器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三并没有规定踩离合器的时间,不过要注意的是,除了起步和换挡,没有必要时不能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因为脚一直放在离合器踏板上,很容易使其长时间处于半离合状态,这样会造成离合器高温损坏离合器的摩擦片。另外离合器在半联动状态还会出现打滑现象,造成发动机动力的损失,这样既不安全又增加油耗。所以在正常行驶时,左脚放在一边休息,既缓解疲劳,有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踩离合,后踩刹车。因为汽车的速度越低,轮胎和地面的摩擦阻力越大,如果先踩刹车发动机容易熄火。简单来说,当车速过快的情况下,应该先踩刹车再踩离合,当车辆正在匀速行驶时,应该先踩离合再踩刹车,不过新手司机们在是实际操作时还是很难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