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油门离合刹车怎么配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三配合油门离合刹车的方法:

1、在加速行驶的过程中随着车速的增加,我们松离合器的速度也要适当的加快,给油门的速度也要加快,但是不能加猛油,在考试的全程转速超过3000转都是扣一百分(特别是起步的时候);

2、我们要做到在换挡过程中保持车辆平稳,平稳的加速或者减速!不能有明显的加速或者减速;

3、加挡步骤:一挡起步后松油门——踩离合器——迅速加挡——松离合器——加油提速(加速加挡);

4、减挡步骤:松油门减速——踩离合器——迅速减挡——松离合器——适当给油(减速减挡)。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整好座椅和后视镜这些准备工作后,把离合器踩到底挂空挡点火,起步的时候先缓慢的松开离合器到半联动,待车辆有点动力的时候(也就是车辆有点轻微的抖动时候)再松开刹车。这样行驶有一米左右的时候就可以完全的把离合器松完,轻轻的踩油门,让车辆平稳去起步。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踏离合器要一下踏到底。松抬离合器的过程:二快一慢一停顿。一快:当开始松离合器时,动作要快。一慢:当离合器松到即将进入接力状态时(初联动),动作要慢。一停顿:当离合器松到进入接力状态时(半联动),动作稍有停顿。第二慢:当离合器即将离开"联动点"位置(全联动)时,动作要慢。第二快:当离合器松至完全结合时(进入离合器的自由行程)动作要快。两快、两慢一停顿,有利于学员体会离合器的联动点和离合器的结合过程,熟练后达到二快,一慢一停顿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