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痕补漆笔后不会再掉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划痕补漆笔后还是会掉的:

1、补漆前先清洁受损部位,可用极细的水砂纸蘸水轻轻磨去锈斑,完全擦净,涂上一层底漆,这样可以让锈迹不会扩大、加重,如果是新的刮伤,可擦净后直接涂上底漆,待涂上的底漆干了后,再用水砂纸将其磨平,再用补漆笔进行上色处理;

2、上底漆具有防锈和增加表漆附着力的功效,不要偷懒,直接用补漆笔涂抹;

3、补漆笔基本特点:对照车漆原来的颜色选择合适的型号即可。在细小的刮痕或油漆剥落处涂上补漆笔后,即可修补、掩盖及填平伤痕。补漆笔的成分一般为原车车漆,因汽车型号不同,所以不同汽车只能使用专用的补漆笔。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补漆笔的成分一般为原车车漆,因汽车型号不同,不同的汽车需要使用专用的补漆笔,根据车漆颜色挑选合适的型号。但是,补漆笔补的漆附着性没有专业补漆强,如果是大块面积的伤痕,补漆笔补漆时间久了容易脱落,但一般也要两三年才会掉。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会掉的,如果说我们的汽车出现划痕的时候,首先应该向这个车身给清洗干净,因为这样的话才能够保证我们把划痕处理得特别的好。那么我们可以根据这个划痕的严重程度来决定用什么样的方法修复,如果说是一些特别细微的划痕的时候,其实我们只需要在这个划痕上面涂抹一些牙膏,轻轻的擦拭之后,这些细小的划痕就能够消失不见了,因为对于这样的一个牙膏来说,它其实是有一些非常小的颗粒,就能够像保护牙齿一样保护我们的汽车,车漆,自然也能够修复这样的一个细小细微的划痕了。还有另外一种方法就是,我们其实是可以使用在夏天经常能够见到的风油精来修复这个划痕,对于这种风油精来说它特别的便宜而且想要买到也是非常容易的,但是它的功能却不小,因为对于这个划痕来说只需要用风油精来擦拭一下之后,你就会发现这个划痕也是会小到几乎不可见了,就是因为这个风油精修复这样的划痕,其实也是非常有好处,并且也是非常划算的,毕竟这么小的一瓶风油精其实是可以修复很多细小的划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