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长度超过多少挂黄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学良
【认证专家】学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中国车长超过6米必须上黄牌:

1、卡车和客车都是黄牌照。有些大面包车如金杯车也是黄牌照的(C1驾证不能开);

2、小型车汽车都是蓝牌照。有些大面包车如金杯车也是蓝牌照的(C1驾证可以开);

3、小车的蓝色车牌照还分深蓝色和浅蓝色。小车牌照还有黑色的牌照。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小车也可以挂黄牌照:1、车子是轴距达到了我国大车的标准,是黄牌。2、车子载重达4500KG,或9座以上,或车身超过要求长度的使用黄牌。其实在我们平时的生活当中,对于大部分的私家车司机车辆,一般都是蓝牌照的,因为私家车并不是特别的大,所以我们自驾的一些小轿车一般都是属于在蓝牌照的范围以内,不过也不排除有一些人,他为了追求更尖端的享受,所以会买超长加长的一些小轿车,那么有可能他就只能上车辆黄牌照。

飞翔鸟
【认证专家】飞翔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了,如果汽车的车身长度超过了六米、汽车自身的重量超过了4.5吨或者汽车的乘坐人数在20人以上,那么就需要挂黄牌。所以说,那些挂黄牌的轿车,要么是车身的长度超过六米,要么就是自身的重量超过4.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