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脚刹位置滴黑油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脚刹位置滴黑油是属于正常现象:

1、是因为碟刹机构的油压和温度比鼓刹高。所以就会有油蒸汽漏出。碰上刹车皮磨下来的碎屑。再透过离心力作用从刹车盘甩出至轮圈内。再过段时间 就会看见轮圈外面也一样是这麼脏的了。只要没有看见有滴状的污渍就没问题的;

2、而鼓刹就不会有这种问题。因为鼓刹是封闭式的。 的车在以后保养拆开后轮毂后 就会看见其实裏面更脏。碟刹就是因为尽量的把脏东西甩出去了;

3、鼓刹却始终留在裏面。因为前轮靠近发动机。温度更高。所以更容易脏。而后轮因为温度及油压都比前轮低。所以就没那麼容易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现象。 你的两个前轮是碟刹吧。 那是因为碟刹机构的油压和温度比鼓刹高。 所以就会有油蒸汽漏出。 碰上刹车皮磨下来的碎屑。 再透过离心力作用从刹车盘甩出至轮圈内。 再过段时间你就会看见轮圈外面也一样是这麼脏的了。 只要没有看见有滴状的污渍就没问题的。 放心好了。 我的老捷达肯定比你的脏百倍有余呢。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鼓刹就不会有这种问题。 因为鼓刹是封闭式的。 你的车在以后保养拆开后轮毂后你就会看见其实裏面更脏。 碟刹就是因为尽量的把脏东西甩出去了。 鼓刹却始终留在裏面,因为前轮靠近发动机。 温度更高。 所以更容易脏。 而后轮因为温度及油压都比前轮低。 所以就没那麼容易脏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是属于正常的,车子油门位置稍低于刹车,且很少需要深踩。所以可将座位调后些,调到脚可踩尽刹车,又踩不尽油门,这样可以防止深踩油门。脚跟为轴,正脚刹车,斜脚油门,不给油时脚一直放在刹车上,而且脚是直的,给油时脚跟不动,脚尖以脚跟为轴,往右歪一下,踩下油门给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