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稳定系统标志是什么样的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身稳定系统:

1、稳定性控制(Electronic Speed Controller,简称ESC),是一种辅助驾驶者控制车辆的主动安全技术,它能自动对车身的不稳定性进行矫正,有助于防止事故的发生;

2、ESC应用高级的传感技术来判断驾驶者行驶方向的意图,在车辆开始偏离道路时,系统启动干预措施,对一个或多个车轮实施制动力,减少发动机气门的干预,将车辆引导回正确路线;

3、可能很多人都以为车身稳定系统简称为ESP,没错,ESP就是车身稳定系统,但是这并不是全部,ESP只是一部分品牌对所配置的车身稳定系统的叫法,还有VSC/DSC/VSA等也都是车身稳定系统,只是不同的品牌叫法不同。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又称为防侧滑控制系统,在国产汽车中,丰田的Corolla Altis最先采用本系统,目前售价较高的国产车均已普遍采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是一种主动安全系统,包含ABS和ASR,能防止车轮在制动时抱死(ABS)、在启动时打滑(ASR)。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世界各大汽车制造厂目前的称呼都不一样,不像防抱死制动系统,统称为ABS;驱动力控制系统或循迹控制系统,统称为T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