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为什么最危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都是左开右行,副驾驶在右边。在发生危险的时候,驾驶员会下意识地将自己先避开,直接后果就是副驾驶座位撞击,导致副驾驶座位的人受伤。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后果,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会面临罚款甚至扣分,分两种情形。一种是在高速公路行驶时没有系安全带,另一种是在城市道路行驶时副驾驶没系安全带。两种情形都会面临罚款,而在城市快速路行驶还会面临扣分,具体的罚款力度会有些不同,也与当时的情况有关。

坐在副驾驶位上不能抱小孩。当车辆出现急刹或者撞击时,车上的乘员都会失去控制,抱孩子的大人也很难把孩子抱牢,其结果就是,小孩子会因惯性飞出去,轻则撞上前挡玻璃,重则直接飞出车外。

当车辆受到猛烈撞击时,会第一时间弹出安全气囊,在安全气囊弹出的一瞬间,其威力极大,有实验表明:安全气囊弹出时,副驾驶的人的腿正是翘在中控台挡风玻璃上,安全气囊弹出的力量足够将两腿掰断,膝盖部位更是直接90度向后骨折。所以副驾驶是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