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双向两车道限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最高时速和最低时速:

1、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说明了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跟遇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中,必须根据条件和限速指示减速行驶;

2、高速公路行车道分为双向四车道、六车道、八车道,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必须严格遵守分道行驶、各行其道的原则,不得穿行越线、变更车道,不准骑轧行车道分界线;

3、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行驶,所有机动车在行车道上行驶,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100km/h。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同方向有3条车道的行驶(1)车速高于110km/h的汽车在最左侧车道上行驶。(2)车速高于90km/h的汽车在中间车道行驶。(3)右侧车道车速不得低于60km/h。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没有道路中心线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3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40公里;

2、同方向只有1条机动车道的道路,城市道路为每小时50公里,公路为每小时70公里;

3、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不得超过限定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