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车道限速与车型限速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郭松杨
【高级专家】郭松杨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车道限速与车型限速的:

1、高速公路最高时速和最低时速规定:最低车速不得低于60km/h,说明了高车速不得高于120km/h,在跟遇恶劣气候条件下行车中,必须根据条件和限速指示减速行驶;

2、高速公路同向车道有四条车道,车速高于110km/h的汽车在最左侧车道上行驶;车速高于90km/h的汽车在中间车道(第2和第3条)上行驶;最右侧车道车速不得低于60km/h;

3、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超过100k./h时,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m以上的距离;车速低于100km/h时,与同车道前车距离可以适当缩短,但最小距离不得低于50m。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告》规定,对于小型载客汽车,原本限速值低于100公里/小时的高速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00公里/小时;对原限速值100公里/小时路段,原则上提高至110公里/小时;对原限速值110公里/小时路段,视情提高至120公里/小时。而对于中型及以上客运车辆夜间22时至次日凌晨5时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该路段日间最高限速值的80%。 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最高限速值不超过80公里/小时。在恶劣天气时段及桥梁、隧道等特殊路段限速值以现场限速标志为准。高速公路长隧道、隧道群、长大纵坡路段按车型分道行驶,除小型载客汽车以外的其他机动车辆靠右侧车道通行。并且,对行驶超速的处罚规定也做出了相应变动。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超过限定时速不足10%的,给予警告不记分;超过限定时速10%以上(含10%)不足20%的,给予警告并记分;超过限定时速20%以上(含20%)的,给予罚款并记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