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车道限速怎样规定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车道限速规定:

1、高速上一般有快车道和慢车道,不同的车道,限速也不尽相同。对于只有两个车道的情况,左边为超车道,最低限速为100公里/小时;

2、如果有3条甚至更多的车道,为了快速通行,规定做左侧的车道最低限速为110公里/小时,中间的车道限速为90公里/小时;

3、同方向有2条车道的,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00公里;同方向有3条以上车道的,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明文规定高速最高时速为120公里/小时,最低时速为60公里/小时。因此在高速上开车速度太快或太慢都是不可以的。除了这个通用性的规定外,各种车辆的限速也有不同的规定,其中小客车可以跑的最快,时速可达120公里/小时,考虑到大货车或大客车本身车重大,提速和刹车都比较慢,规定最高时速为100公里/小时,而摩托车考虑到防护措施欠缺等因素,规定最高时速为8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