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等待区可以变道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车等待区一般是不可以变道的:

1、科目三其实还是很好过的,最重要的是别紧张,然后就是安全第一,考试中变更车道分起步变道、行驶中变道和停车变道,步骤都差不多;

2、先打左灯(往右变道打右灯),看左镜(右变道看右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起步并进入车道,给油加挡就可以了,行驶中变道注意看后视镜确认安全的情况下尽量先变量再减速;

3、直接减速可能会影响后车,靠边停车变道也是一样,先打右灯看右后视镜,安全的情况下并线,左水槽对路中线停车就OK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更车道 听到指令“前方请变更车道”后,正确开启转向灯保持3秒以上,通过内、外后视镜观察后方道路交通情况,确认安全后变更车道可以向左或者向右变道,变更车道要在约120米内完成。如果左后方来车较多,可停车等待至合适时机再变道。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不可以啦,你车是怎么学的。虚线在没有交警指挥或者红绿灯、禁止标志的情况下,都是可以穿越的,不算违规。像你说的情况,左转车道前面的导向线是虚线是可以直行的,但如果左转车道前方的导向线画的实线,那就算违规,算不按导向行驶!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等待车流过去,再变更车道:

1、当汽车需要变更车道时,驾驶人应仔细观察交通情况;

2、变更车道前要注意后车在后视镜里的大小,通过目测了解与后车的距离。例如后车是轿车,当它在自己车的后视镜里像火柴盒大小的时候,一般离自己的车有80一100米,甚至更远一点。如果它已经占后视镜的1/2,甚至还要多一点,那离自己的车就不远了(40一50米),驾驶人就要注意了;

3、为确保安全,在变更车道时要做到相互礼让。在打开转向灯示意变更车道后,如果后车按喇叭或打开危险警报灯,那就意昧着后车认为自己车速比你快,不同意你变更车道,此时车主需要等待后方车辆通过后再变更车道。另外从辅路汇入主路的车辆要让原先在主路上行驶的车辆先行通过,进入环岛内的车辆要让岛内的车辆先行。新交通法规明确表示,变更车道的前提是不影响目的车道内车辆的行驶。车辆在弯道行驶时,要宁让三分不抢一秒,尽量减少在弯道变更车道的次数。雨雪天路面打滑,变更车道时更要慎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