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跑偏算质量问题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偏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两侧的轮胎花纹不一样或花纹一深一浅不一样高。最好是全车都使用同一种型号的轮胎,最起码前轴及后轴的两个轮胎必须是一样的,而且花纹深度必须一样,超过磨损极限必须更换;

2、两侧轮胎气压不等。轮胎气压不等会使轮胎变得大小不一样,滚动起来必然会跑偏;

3、前减振器弹簧变形两侧缓冲不一致。可通过按压或拆卸后比较来判断减振器弹簧的好坏;

4、某个轮胎的制动器回位不良分离也会导致方向跑偏。这相当于一侧车轮始终施加部分制动,行驶起来车辆必然会跑偏;

5、车架总体变形。两侧轴距相差过大,超出最大允许范围,可以通过卷尺来测量,如超出范围必须用校正台进行校正。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跑偏的原因有前束不在标准值、倾角不在标准值、轮胎没动平衡、上下悬挂胶套松动、方向拉杆球头松动、车底盘过软、轮胎的气压不足等原因。汽车跑偏是汽车直线行驶在平坦的道路上的过程中,自行向一侧方向偏向,导致汽车出现前后轴中心的连线与行驶轨迹的中心线不一致的行驶现象。跑偏轻则造成啃胎、轮胎报废,重则引发爆胎、车辆失控等危险状况的发生。一旦发现汽车有跑偏的现象,应立即到维修站做全面检测,以免跑偏引发多种危险情况发生,其后果绝对不容忽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跑偏首先要看前悬挂,球头托臂是否松旷,轮胎胎面是否磨损严重,磨偏,做一下四轮定位调整一下,另一种情况如果车辆如果出现过事故,就要测量一下左右前后轮距相差多少,如果太多也会跑偏,,车辆跑偏在高速上肯定有隐患。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手开车跑偏是很正常的,建议您若车子开的少就尽量先不要跑高速,一般情况下刚碰车不久的朋友都会面临跑偏的问题,一般没有什么套路、方法,说白了就是里程跑的少,您的车感还不够,在下可以和大家说一些控制跑偏的方式,但终究只是经验上的,没法让您获得足够的车感,一般跑个5、6百公里以后就好了,就有感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