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拘役是马上执行还是自己安排时间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醉驾判决拘役是法院判决过后立即执行的:

1、根据刑法第42条和第69条的有关规定,拘役的期限为1个月以上6个月以下。拘役的刑期从判决之日起计算;

2、判决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1日折抵刑期1日;

3、拘役由公安机关在就近的拘役所、看守所或者其他监管场所执行;

4、在执行期间,受刑人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两天,参加劳动的,可以酌量发给报酬。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判决生效后方能进入执行状态。法院下达判决后,自下达判决第二天起有十天上诉期。上诉期内没有上诉的,十天后判决生效,进入执行状态。《刑诉法》规定的上诉期:第二百一十九条 不服判决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十日,不服裁定的上诉和抗诉的期限为五日,从接到判决书、裁定书的第二日起算。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醉驾拘役的,由本地最近的看守所负责执行刑罚,而看守所,几乎和监狱一样,有着严格的制度。有朋友就问,那在里面受苦吗?当然苦,被限制人身自由、作息严格时间限制、饮食清淡等等,当然被虐待、被打那种情况是没有的。看守所的生活是压抑的,一丁点空间就要住几号人,每天进行的都是相同步骤,学习、教育、写思想汇报、干活等等。有朋友问,那醉驾拘役2个月要干活吗?那是当然的,不过并不是电视剧里演的发配边疆植树造林或者到矿山挖矿采煤,通常都不是脏累活,而是非常枯燥反复的工作。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拘役是公安机关就近执行的,短期剥夺犯罪分子人身自由、强制劳动改造的刑罚。被判处拘役的罪犯,一般是指所犯罪行较轻,但具有一定的人身危险性。如非法剥夺他人人身自由罪,犯罪人只是对他人采取非法剥夺自由的手段,将其锁、捆在某一地点,其犯罪行为较轻,但这种行为就犯罪人本身而言,有可能随时危及他人人身安全、生命安全,对于这类犯罪,可给予拘役的刑事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