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改色违法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改色一般情况下交警是不会管的。但是给汽车改色不能违反相关的法律规定,以免违法受到处罚:

1、汽车改装是指根据汽车车主需要,将汽车制造厂家生产的原形车进行外部造型、内部造型以及机械性能的改动,主要包括车身改装和动力改装两种;

2、汽车装饰关系到车辆的安全性能,车辆改装对安全性的影响可能更大;

3、在进行汽车装饰或改装的时候,应当充分了解其对安全性能的影响。

起点
【认证专家】起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改装汽车轮毂是车迷朋友最喜欢的一种方式了,有很多车主也想改装轮毂,但却有这样的困惑:汽轮毂改色影响年检吗?对于这个问题其实只要明白以下几点,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根据最新的《《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规定,只要保证轮胎的尺寸不变,轮毂改色以及换其他轮毂都是合法且不用进行登记的。规定于2019年9月1日实施,年底准备去年检的车主朋友就不用"凹嗮头"(烦恼)了。此外,这次的新规定还将加装行李架、改装中网、加装侧踏板纳入了合法范围,其中加装的行李架不能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高度不得超过300mm;中网同样是不能改变车辆的长度和宽度。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违法:

1.新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拼装机动车或者擅自改变机动车已登的结构、构造或者特征。车辆的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宽、高四个硬性的标准和发动机的相关技术参数。2.已领牌照的汽车进行改装前,应向车管所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管所审查同意后,方可进行改装。改装完毕,还要到车管所办理改装变更手续。3.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是看车辆是否与行驶证上的照片相符,与车辆出厂技术参数是否相符,不符合的,就不能通过年检。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是不违法,如果只是轮毂表面磨损擦伤的话那么修复只是以划痕擦伤为主,用专用的铝圈修补棒进行表面的处理,不会对轮毂造成实质性的伤害,因为铝圈修补棒具有高强度的粘黏性能达到原厂的硬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