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廓改色年检能过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轮毂改色是可以过年检的,参考:

1、车辆改色拉花等不超过车身总面积的30%就不需要办理变更手续;

2、改装以后的车辆,必须重新进行车辆审验,审验合格后,换发机动车行驶证才可以上路行驶,不过值得庆幸的是,改规定对禁止改装的范围从车身缩小到了发动机跟尾排标准。只要不对发动机进行改装,是能通过年检的;

3、《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指出,汽车的变更内容可涉及改变车身颜色、更换发动机、更换车身或者车架。车主可以在变更后10日内直接去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车管所在受理当日为车主办理相关手续,包括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变更事项,收回行驶证,核发新行驶证等。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要是车辆外观与行驶证上不符的,都会影响年检,根据现行的《机动车登记规定》相关条款,改变已领牌照机动车的车身颜色、车型、性能、用途和结构,更换车架、车身或发动机,车主都必须向车管所申请变更登记。加装尾翼、做大包围、改装排气管等行为,原则上都不被允许。

逆流的鱼
【认证专家】逆流的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机动车的轮毂改色应该说过年检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当然这个我们说的是六年之内,如果是六年之后上检测线的话,可能有些年检的,这个检查会让你要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