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管柱异响是噔噔的声音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出现异响,说明方向盘的某些部位出现问题,对于安全驾驶肯定会造成影响,一定要及时检测维修:

1、汽车前部的转向管柱及转向轴在碰撞力的作用下向驾驶员胸部方向运动,驾驶员受惯性的影响有冲向方向盘的运动;

2、能量一部分由约束装置加以吸收,良好的汽车转向系统应能够保证驾驶员在汽车发生碰撞时受到的伤害最小,汽车吸能转向管柱的应用在汽车转向系统吸能方面起到较大作用;

3、吸能转向柱在碰撞过程中的作用,缩短了汽车正面碰撞时方向盘后移尺寸,降低了驾乘人员受二次伤害的程度,提高了汽车的被动安全性能。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柱前端都有一个万向节,有时候万向节缺乏润滑就会出现嘎嘣的异响,这时需要给万向节进行润滑。方向盘回位拨杆异响。这个不属于故障,老司机也都知道。转向灯有自动回正功能,打开转向灯后打方向,转向柱碰到回位拨杆会发出咔嚓的声音,这不属于故障。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管柱不润滑,摩擦力大;检查转向助力油少了;检查万向节有问题;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平面轴承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