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选车牌号后没有及时办理后果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预选车牌号后没有及时办理的后果如下:

1、预选号牌成功后,号码自第二日起保留三个工作日(法定节假日、公休日顺延),机动车所有人须在此期间内国产车到住所地车管所、进口车到市级车管所办理查验车辆、业务受理并确认号牌号码,逾期所选号牌号码无效,并视为自动放弃互联网(含在车管所大厅内的选号机上)自编选号权力,机动车所有人不能再次进行网上预选的号牌,可以到车管所窗口使用“十选一”系统办理选号;

2、已成功预选号牌的,不允许进行第二次网上预选号牌或修改有关信息;

3、因车辆或申请资料不符合相关规定的,车管所予以退办的,预选号牌无效;

4、已经选号的车辆,预选号牌无效;

5、字母“O”、“I”不可出现在号牌中。

背心
【认证专家】背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据了解,新车落户时,一般车主需要先到当地市、区车管所,递交车辆购置税等相关材料,随后进行查验车辆,然后才能进行选号,选号结束后再登记审核,最后才可缴费领证,领取号牌。实行网上预选后,新车落户同样需要到车管所递交相关材料,查验车辆,只是在选号阶段只需递交自己预选完成的凭证,审核后即可领取号牌。"没有了排队选号的时间,等于省去了一个现场办理的环节。"不过需要提醒市民的是,一次可以办理一辆机动车的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预选成功并办理注册登记业务后,方可办理预选另一辆机动车号牌业务。同时,网上选号的次数和时间也是有限定的。网上自编选号允许用户自行编排的次数,按照车辆累计计数,每个车辆可自行编排的最大次数为20次。如果所选机动车号牌验证可选后,那么用户必须在3分钟内确认是否"确认选号",系统会自动显示倒计时时间。对于在规定时间内未确认,放弃的,系统将不再提供自编机会,用户只能选择随机选号。互联网随机选号也是按车辆计数,每个车辆,计算机提供的自动选取次数为3次,每次随机提供5个备选号牌,每次选号暂时锁定号牌时间为3分钟。用户随机选号牌时,如果勾选"号牌中不包含4,则随机选出的5个号牌中均不包含数字4后。在30分钟内确认预选机动车号牌后。而领取号牌时,应当在三个工作日内到市、区各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业务,逾期未办理或预选机动车号牌时填写的信息与用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时提交的信息不一致,取消所选机动车号牌,两年内不得再次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办理预选机动车号牌业务。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网上自选车牌应在3个工作日内到就近车管所办理相关挂牌手续,否则视为自动放弃,在网上自选车牌只能有两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