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绿灯掉头倒车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红绿灯掉头倒车的处罚标准:

1、红绿灯倒车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五十条 机动车倒车时,应当察明车后情况,确认安全后倒车。不得在铁路道口、交叉路口、单行路、桥梁、急弯、陡坡或者隧道中倒车;

3、《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本法另有规定的,依照规定处罚;”

4、《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办法》第六十七条:“ 机动车驾驶人违反会车、让车、超车、掉头、倒车规定的,处一百元以上一百五十元以下罚款。”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不得路口倒车,过停止线然后又倒回去。如果违规倒车,可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不扣分。现在所有红绿灯路口都会按照规定,安装监控摄像头对违规闯红灯的行为进行拍照。交警会根据违章照片对闯红灯者进行处罚。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处罚标准就是扣3分,罚款200元。有红绿灯的地方倒车、掉头,拒不听从交警指挥的,属违法行为。 不在有禁止左、右转弯或有禁止掉头的标志的地方掉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