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客车指标继承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客车指标是可以继承的,但是只能继承给子女:

1、指标是名额的含义,就好像吃饭或者买房火爆的时候需要排队拿号,有了号才有资格购房;

2、汽车指标也是这个意思,因为汽车太多了,现有的汽车已经这样了,所以得到一个汽车指标,有指标可以买车,没有指标买了车也不给你上牌;

3、普通小巴指标申请个人有效代码共2353439个,单位共有66116个有效编码。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的,目前北京规定:子女可以继承京牌汽车并过户到自己名下,也就相当于把指标继承过来了。不过有限制,首先是真正的继承,而不是转让,其次被继承人需要有车,继承人是连车带指标一起获得的,如果被继承人在获得指标但还没买车的时候去世,则指标作废不能继承。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只能继承给子女。继承是机动车所有权转移的情形之一,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所有权因继承而发生转移的,现机动车所有人可以依法申请转移登记。车管所审查相关资料后将收回原有号牌、行驶证,确定新的机动车号牌号码,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转移事项,重新核发号牌、行驶证和检验合格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