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发动机排气管出水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柴油发动机排气管出水的原因如下:

1、排气管喷机油,很大可能是因为活塞、缸套、活塞销和活塞环出现故障了,这时候就需要找到受损的位置,然后将其更换即可;

2、可别等到出现抛锚的情况才开始注意,到时候的后果可以说是不堪设想的;

3、其次,也可能是因为气门杆和气门导管之间磨损得比较严重,或者密封过差,从而产生过大的间隙,以致于出现下窜机油的情况,需要及时进行修复。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有些车型是因为本身的设计存在缺陷,以致于下排气滴机油,但基本是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那如果喷机油较为严重的话,肯定是不正常的,需要按照上述所说的进行排查。但不管是哪一种故障因素引起,我们最好还是交给专业人员来处理吧,毕竟这个过程需要逐一排除,而且拆装的时候是不允许出现任何猜错的,否则会造成不一样的麻烦。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柴油机是压燃的,通过压缩空气使温度升高,达到柴油燃点来点燃柴油和空气的混合气, 他的压缩比比汽油机高得多(柴油机差不多20:1,汽油机10:1左右),堪称“暴力点火”。高压缩比必然导致各个部件之间的冲击大,噪音也就大;汽油机是电子点火做工,点火过程温和的多,震动和噪音也就小了。举个例子,轻轻的吸一口气,然后张嘴,使气儿释放出来,会有细微的声音,如果你深吸一口气,再张嘴,则发出的气流声音就比刚才大。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涡轮增压发动机特别是一些货车柴油增压发动机,如果使用不当,极容易出现增压器早期损坏而漏油的故障。如果是进气端油封磨损,机油会泄漏到进气管中;如果是排气端油封磨损,机油会泄漏到排气管中,发动机会剧烈的烧机油,排气管冒出很大的蓝烟。在涡轮增压器中,最核心的部件就是转子与轴承。增压器在工作时转子以每分钟8万~20万的转速高速旋转,采用全浮式滑动轴承,工作温度高达900到1000℃。来自发动机润滑系统主油道的机油,经增压器中间体上的机油进口进入增压器,润滑和冷却增压器轴和轴承。然后,机油经中间体上的机油出口返回发动机油底壳,将增压器的热量带走。如果这些轴承得不到良好的润滑和散热,会引起轴承的异常磨损,叶轮轴径向间隙增大,跳动量增大,从而导致漏油的发生或引起异响,大大缩短增压器的使用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