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掉粉厉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片掉粉厉害解决方法:

1、掉粉末的原因和刹车片材有关系,有的看着明显的是刹车片比较"粹",有的不明显是刹车片比较有粘性;

2、而新刹车片刚装不久是因为刹车片和刹车盘"或刹车鼓"贴合还不够好,或者刹车盘有槽(就是说旧)初期磨损大一些,用一段时间就好了。关键还是看使用性能怎么样;

3、你也可留意一下你装的产品的牌子的口碑如何,因为好多刹车片是这种现象,但如果较严重不排除有质量问题的可能。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碟刹出现黑色粉末是正常现象,说明楼主前轮刹车片磨损有点过快,长时间不洗车也会看到明显的黑色粉末。 刹车摩擦片一般都使用硬片,材质是石棉,碳纤维和铜丝,加入粘结剂在高温下压注成型,这个黑色粉末就是刹车片和刹车盘磨下来的粉末。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有时候就是自己车的刹车片因为重新安装了也会出现掉粉末情况,黑色的粉末基本都掉在轮毂上了,注意观察制动性能,制动尚好的话,应该不必担心,有一个磨合的过程,这个是很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