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吹空调需要启动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情况停车开空调不应太久,以15分钟左右为宜:

1、时间太长散热不好,对汽车发动机有损害;

2、在相对密闭的环境下,如华库内、可能会导致二氧化碳中毒。最好在露天或空气流通顺畅的地方开空调且要适当地留点窗缝;

3、如果能不开就尽量不要开空调了,节能环保,对国对己都有利。长时间熄火开空调不可取;

4、长时间使用汽车空调,特别是长时间采用内循环模式,车内空气流通少,会让密闭的车内空气浑浊,有的空调管道内部还有霉菌污垢,容易导致人产生疲倦乏力、皮肤干燥等不适,严重的还可能产生手足麻木、头痛、咽喉痛、神经痛以及肠胃不适等症状,这就是“空调病” 的典型症状。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熄火后不可以开空调。当汽车熄火后,发动机已停止工作,汽车空调并不同家中的空调原理,家中空调是用电来制冷的,而汽车空调则通过发动机的带动来制冷的。停车后要关掉空调及所有电器使用设备,以免由于发动机停止工作后无法发电,破坏电瓶的使用寿命。